IMG_0995.jpg

話說某飄肖想去彰化看大佛很久了

 

最近嘎拉嚷嚷著很久沒跟我單獨出去趴趴走

 

但因為時間一直喬不攏,又不想花住宿費

 

隨便提議那乾脆去彰化看大佛一日遊好了

 

就這樣兩人立馬定好車票手牽手出發(真的超隨便)

 

 

 

話說現在彰化還滿方便的耶(單指火車站到大佛區)

 

火車站就有ubike可以租借,網路上有名的美食也都在附近,走路腳踏車都可以到

 

沒有要跑遠的話其實騎腳踏車就可以了,超省交通費!

 

外插一個話題,早上差點沒被G爺氣死

 

6點40分的車,我習慣提前一個小時起床,不喜歡匆匆忙忙地準備東西出門

 

結果他老爺鬧鐘響了就切掉也沒有叫我,我壓根兒沒聽到聲音,6點才把我叫醒!!

 

我整個彈起來慌亂的刷牙洗臉,不抱一絲希望的衝去趕車,還好在最後幾分鐘趕上

 

累死寶寶了

 

 

 

 

 

好啦回歸正題,兩人晃悠晃悠到達後決定先去找彰女的早餐果腹——阿婆蛋餅

 

在民生路上,店面很不起眼,但CP絕對超高的平價美食

 

IMG_0999.jpg

看到他別懷疑,走進去點餐就對了

 

點了很多人推薦的加肉蛋餅跟招牌蛋餅,居然只要50元!!

我的老天鵝啊~是有沒有這麼便宜啦

 

IMG_1002.jpg

IMG_1006.jpg

阿姨的煎台一直都沒有停過,在等待的同時店內店外都擠滿了人

 

為什麼呢?據說除了價格便宜之外,蛋餅的餅皮都是純手工擀製的,吃起來的口感跟一般蛋餅不同!

 

等我吃了再告訴你口感

 

上菜啦~~~

IMG_1060.jpg

IMG_1059.jpg

每份蛋餅裡都會再加煮熟的高麗菜絲,加肉蛋餅名副其實就是給你肉塊!

 

有菜有肉只要30元實在有夠便宜(不過食量大的人可能會吃不飽)

 

餅皮吃起來就是卡滋卡滋的脆脆口感,不會太油膩,辣醬也是好好吃

 

第一站就這麼棒,後面還得了XD

 

 

 

心滿意足的回到火車站騎卡打車,決定開始往大佛方向前進

 

默默地又晃到了另一間有名飲料店——彰化木瓜牛乳大王

 

人也是不斷往店內移動,看樣子也是有口碑的啦

 

在中華路上,就在孔子廟前面,超級好找

 

既然招牌是木瓜牛奶,當然也要來一杯嚐嚐囉!

IMG_1058.JPG

因為實在太熱了,我們跑去孔子廟躲太陽順便品嚐一下飲品

 

嗯~果然不是蓋的,不會太甜也不會水水的,真材實料的口感

 

據說甜度跟冰塊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做調整,但遇到假日人潮眾多時可能就沒有辦法啦~

 

 

 

 

鏡頭來到彰化圖書館,這裏才有還車地方,因為還要爬坡上去,覺得還是走路爬山比較快

 

默默又看到另一間店——燒肉圓

IMG_1065.jpg

IMG_1026.jpg

 

這間純粹是誤打誤撞看到的,我純粹只是來對面全家買水,然後就被肉圓吸引過去

 

然後就發現肉圓好好吃,然後人潮就變得越來越多

 

這,應該也是當地老店吧!

 

肉圓有分兩種,一般肉塊跟肉絲(其實還是會再給你一塊肉)

 

皮很Q很彈牙,如果喜辣的捧油可以請老闆幫你加辣,他的辣是比較偏向麻辣的那種

 

某飄比較不行就是了XD

 

 

 

補充完體力後開始爬山,其實也才約莫10分鐘而已

 

就看到大佛的頭顱出現在樹林頂端

 

雀躍的跑過去,怎麼跟我印象中的大佛長得不一樣!

 

可以跟我擊掌的大佛去哪了?!

 

一整個很任性的看著大佛覺得失落(超沒禮貌)

 

算了都來了還是稍微逛一下吧(超沒禮貌x2)

IMG_1071.JPG

還好還有能撫慰我心靈的事發生

 

嘎拉被路邊小攤販的鴕鳥蛋吸引過去,發現價格太高(一顆要400元!)

 

所以想說退其次買個鵝蛋來吃吃,結果好大一顆蛋完全沒味道

 

口感跟橡皮筋一樣XDDD

某飄就默默地跑去隔壁買1串20的烤鳥蛋來吃,還有5顆(被狠瞪)

 

 

 

 

雖說沒什麼好逛還花了兩個小時,下山之後在圖書館休息順便躲雨

 

見雨勢沒有變小的樣子,摸摸已經在咕咕叫的肚子,還是覺得應該找個正餐來吃吃

 

撐著傘往回走去找貓鼠麵,但老實說某飄覺得普普通通

IMG_1073.JPG

 

等嘎拉買完伴手禮便朝著火車站前進,比預計時間提早了一小時

 

沒辦法下雨天去哪都不方便

 

只好提前結束這快閃之旅啦~

 

 

 

 

 

話說又是一趟背著器材在做重訓的概念

arrow
arrow

    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