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天跟G爺約好說要去將手機的費用調低

 

 

沒辦法~有人的資費超高都快繳不出來了(攤手)

 

 

因為回三峽有認識的通訊行可以算比較便宜(全家大小都在那辦的忠實老客戶

 

 

趁著約快到期時去辦一辦好了

 

本來約好在我店附近集合,辛苦G爺從台北輾轉到中和來

 

 

會合後再騎著吱吱回三峽,途中決定去吃師傅總是很忙的鐵板燒當晚餐

 

 

研究很久要吃什麼本來要吃頂級雙人套餐摸摸口袋還是決定吃一般便宜的就好(整個糾結)

 

 

吃吃喝喝結束後某飄飽足的摸摸背包準備付錢時

 

 

登愣~~錢包不見了

 

 

噢不!不見跟沒帶是差很多的!腦袋轉了三秒之後

 

確認錢包應。該。是。真。

 

放在兼差小包包沒撈出來啦

 

 

尷尬地看著G爺說

『  我好像沒帶錢包......  』

 

G爺二話不說掏出他僅存的五百去結帳,阿不就還好剛剛沒有吃雙人餐....

 

 

不過我擔心的不是付不出錢,而是這趟的目的是要來換約

 

 

而我,沒帶錢包,就代表

 

沒有證件

沒有證件

沒有證件!!!!!!

(登愣!!瞬間斯巴賴特全都打在我身上)

 

G爺我對不起你~~~~~~~~

 

 

千里迢迢把你拐過來卻是白忙一場嗚嗚嗚嗚

 

 

滿心沮喪地再告知G爺這愚蠢的消息,之後決議還是去問問看價格跟方案

 

 

就只能再跑一趟了(跪算盤)

 

 

之後回家時繞去附近全家買點數折扣品,東西撈一撈後櫃檯結帳

 

 

因為現在已經習慣超商用手機付款了 (難怪白天買咖啡時沒有發現沒帶錢包!)

 

 

再加上要累積各種點數,所以變得要刷很多條碼(其實也才三個)

 

 

我都一個一個步驟仔細說就怕店員搞混

『  我要全家累點(刷條碼)~黑皮GO要過卡(刷條碼)~發票要印!然後手機付款(刷條碼) 』

 

但不知那男店員是新人還是沒在聽,開始混亂搞錯我的意思

 

 

我可以很確定我的態度還是很正常沒有露出一絲不耐煩的說清楚我要幹嘛

 

 

反而G爺在旁邊說幹嘛這麼麻煩!感覺好像是我在找麻煩

 

 

瞬間挑起我的不爽感=_=

 

 

最後店員沒有印出發票,我當時還愣住想說什麼時候沒發票了,G爺說他忘記印了

 

 

我想說好吧忘記就算了重刷印發票也很麻煩,我自己再記得對發票就好

 

 

拍拍屁股回家後這段路程我都沒說話,G爺以為我在對著店員生氣

 

『  不對,我是覺得你的態度讓我更不爽  』

 

我不懂我伸張我的權益累積點數哪裡不對?全家有種推出活動我就有種累

 

 

你跟我說店內誰誰誰之前遇到跟我一樣類似的客人結果造成混亂

 

 

所以呢?那個客人態度很差嗎?有自己都不說清楚就亂罵人嗎?

 

 

如果有,那就是他腦子有洞!如果沒有,我就不覺得他哪裡有錯!

 

 

我自己也是店員,如果客人有說清楚他想幹嘛,我都很樂意幫他刷

 

 

我也有忘記印發票的時候,如果他要求重印,我也只能摸摸鼻子重印

 

 

誰叫我忘記,而不是怪客人手續繁雜找麻煩

 

 

前提是他都有先說

 

 

如果客人已經把他的訴求完整的告訴你了,沒有無理取鬧的額外服務(奧客行為)

 

 

而你卻沒有將你基本工作做好(沒過刷沒印發票沒印收據巴拉巴拉的)

 

 

那到底是誰的問題比較大?

 

 

G爺一臉就是不想跟我辯的臉,屁股一坐手機一拿就禪定了

 

 

欸?是誰說一回來就要趕快準備便當洗澡的?

 

 

簡單弄了一樣菜之後,東西收一收說一句

『   你明天吃店裡吧,我不想弄了。 』

 

他老爺才放下手機覺得事態嚴重

 

 

但,那又怎樣?反正你不動,那就洗洗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