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趁我現在還記得的時候紀錄

 

不然十年後我就忘光了

~~~~~~~~~~~~~~~~~~

當初在準備提親的時候

 

娘娘殿下就一直在強調,他的訂婚儀式裡面一定要準備六禮與媒人,講得好像必須要遵從禮俗一樣

 

叫我要好好的跟婆家傳達,至於是哪六禮叫我自己上網找

 

聘金與嫁妝那些,已經被我以我們家沒給嫁妝所以也不收聘金為由直接拒絕

 

待婆婆挑好吉日後,我選了離娘家近的餐廳,想說我家兩老可以騎歐都賣就到的距離,也可以營造出尊重娘家的感覺

 

由於已經經歷過老虎哥哥的完整結婚流程,對於兩老我沒有擔心太多

 

考量到如果我先回娘家再與兩老出發的話,會變成需要騎兩台車

 

所以我們決定直接從租屋處出發,先去接婆婆與三姐(媒人XD)後再前往餐廳

 

出發時先打個電話知會兩老,怕遇到塞車有稍微提早出門,沒料到一路順暢

 

開到一半時也先告知兩老會比預期的時間早到,讓他們提早準備出門,這樣雙方就不用在等待上花太多時間~

 

 

 

 

 

等到了餐廳安排好位置,我就先在餐廳外等待兩老的出現

 

直到熟悉的身影印入眼簾後,伴隨著三觀上的衝擊

 

娘娘殿下穿著亮片T+七分褲+布鞋,頭戴著防曬帽,活脫脫像是準備要去市場買菜,只差沒拉個拖車

 

在爹爹大人去停車的期間,我忍不住問了一句

『   你穿這樣嗎?你知道今天要幹嘛嗎?  』

「   我知道啊!不就吃飯嗎?   」

『   人家穿西裝穿套裝還化妝喔? 很正式的那種喔?今天是你們第一次見面喔!   』

「   是喔?要穿這樣喔?   」

 

嗯,接連著爹爹大人的出現,我知道說什麼也沒用了

 

爹爹大人穿著涼感衣+藍色防曬袖套+運動褲+布鞋,不說話我以為他要去爬山

 

很早之前我就問過當初老虎哥哥提親時他們穿什麼衣服,就穿的很正常!套裝跟西裝那種!!那今天怎麼完全不一樣!!!

 

我也沒說什麼,就這樣進去餐廳吃飯

 

 

 

 

途中細節呢我就不贅述了,討論宴客細節大約不到半小時

 

其他時間都是兩老的心靈雞湯聊天

 

爹爹大人很威,平常話不多的人今天一直扯著我公公聊天

 

我公公是做建築工程的,雖然沒有公司行號也有自己的團隊

 

不過這不是我娘家所擅長或熟悉的領域就是了

 

在我公公一番解釋下,爹爹大人突然很大聲的說

「  啊我知道啦!就是臨時工嘛!  」

 

我和保姆先生瞬間傻眼,我公公則是有點愣住

 

爹爹大人則繼續喋喋不休地說

「  我知道啦那就是臨時工,那這樣一天是賺多少錢啊?有沒有OO多錢?現在應該已經沒有以前賺得多了吧?   」

 

爹爹大人有個很致命的缺點(娘家人全都知道)

 

就是基於面子很容易不懂裝懂,如果現場拆穿或糾正他就會直接惱羞

 

所以基於不讓場面繼續失控,我隱忍著情緒瞪大眼睛盯著他想讓他閉嘴

 

但顯然沒什麼用,爹爹大人還在唧唧喳喳講得不停

 

OK!吃完飯後我拿水果禮盒給娘娘殿下說這是對方特地準備的

 

因為婆婆不會騎車,聽說是他走了很遠的路特地去買了兩千多大洋的水果禮盒

 

娘娘殿下回說

「   哦是喔!謝謝啦~帶走吧!   」

 

就這樣END了提親!

 

送他們離開時我已經不記得說了什麼,只記得娘娘殿下一直想牽我的手營造出母女感情很好的畫面

 

但因為我手已經死死握成了拳頭,再加上我本來也不習慣跟保姆先生以外的人牽手

 

他在掰不開我的手後也放棄,說了什麼我也沒在聽,我只想著等等要怎麼去跟婆家人道歉

 

因為這真的是我遇過最失禮的事情,只差沒去下跪

 

保母先生是沒有說什麼,只是對我娘家人的行為感到不可思議

 

當天晚上娘娘殿下就打電話來,想知道婆家人有沒有什麼想法

 

我當下真的不解他打這通電話來的真正用意是什麼,明知故問嗎?還是為今天的行為感到很驕傲沾沾自喜?

 

這通電話講了很久,我也沒有任何情緒起伏,或許也是因為已經氣不起來了

 

一開始娘娘殿下還推說是我沒有回家幫他們挑衣服,後來才自己承認是他疏忽了

 

他自己覺得這樣穿比較舒服,且不會有壓力,其它他都不覺得哪裡有問題,自己使勁地在發脾氣

 

就這樣吧,我心裡是這麼想的

 

 

 

 

 

時間繼續往後推移,婚禮的事情一點一滴的慢慢成形

 

某天我在查詢跟六禮有關的資料時,發現需要準備金飾,女方需要準備金項鍊與金戒指做回禮用

 

以防萬一,我聯繫娘娘殿下問說,這些金飾是否是身為丈母娘的他要去準備?

「  那個~我覺得啊,反正你也沒有想要金飾,現在金價又很貴,不然我們訂婚取消好了,這樣你們也不用這麼累,而且訂結一起當天還要很早起床,當初是你對訂婚儀式有興趣所以才排。 」

 

我聽到直接傻眼!

『 什麼叫做我對訂婚有興趣?你覺得我連宴客都不想辦的人會對訂婚有興趣?當初是你要求要公開儀式要紅毯要六禮才安排訂婚同時辦,現在推給我? 』

「   ......對啦,但我覺得現在可以不用,反正你對金子也沒有興趣,而且金價又那麼貴。」

 

現在金價很貴,這句話他重複了兩三次

『   所以我可以認為你想取消訂婚的原因是因為現在金價很高囉?  』

「  ......對啦這是其中一個原因,(後面講了一堆為我好的話) 」

『   那如果對方已經將金飾都準備好了呢?  』

 

因為一開始娘娘殿下就表明要這些東西,所以婆家很早就開始著手準備

『   那就沒辦法啦~我只好去打一個新的,但先說好我只會給戒指喔!因為他比較小錢。』

 

......我該說他很誠實呢?還是他很勢利?

 

我聽完我直接笑到一個不行,再度為娘家的荒唐感到搞笑,對我個人來說當然能少一個是一個,

 

保母先生得知則是氣到一個炸掉

「  所以我家的錢不是錢?!老子不缺他那個戒指!! 」

 

嗯他真的不缺,他外婆跟婆婆給他好多個,同時我也得知婆婆已經將一整套的金飾都準備好了

 

 

 

 

隔幾天保母先生告知婆婆訂婚要取消,據說婆婆想問但得不到答案所以放棄

 

當天晚上我就告知娘娘殿下已經取消的事情,他剛開始還不相信一直問說真的取消了嗎?

 

我說對,不是你自己提的要求嘛?因為金價很貴

 

他又開始解釋他也可以打戒指,我直接回不用了就這樣

 

我以為事情到這裡就結束

 

兩天後娘娘殿下又打電話來說,沒有金飾好像很奇怪,這樣宴客當天不就沒得戴?

 

我當下差點沒有腦神經斷線,他是失憶還是鬼打牆?

『   ......所以你想? 』

「   我覺得你應該還是要有金飾才行  」

『   你已經要求要取消訂婚儀式了,所以沒有訂婚就沒有金飾   』

「   不一定啊!我還是可以打一個,女方本來就可以要求,而且婆婆本來就要準備金飾給未過門的媳婦  」

 

如果你真的這麼看重場面,為什麼不是你自己準備一套給我?而不是只想用一個去換一套回來

『   所以你既不想要訂婚儀式又想拿金飾是嗎? 』

「   你覺得呢?  」

我覺得你很貪婪又噁心啦乾!!!!!!!!

 

本來就沒有誰應該要給誰什麼,自己說要取消那就是什麼都沒有!!!

 

娘娘殿下聽出我已經開始生氣只好作罷

 

我也從這些事情裡看出原來人性是不分血緣的,想多拿就多拿不管你是誰

 

這要讓我如何認為娘家會是女方的退路?

 

 

 

 

我都覺得我結婚能逃離娘家就是萬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飄× 的頭像
    飄×

    你去何方,我即相隨

    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