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會覺得人跟人之間的溝通真的是人生一道很困難的功課

 


可能就是因為太困難了所以大多數時候我就懶的講話?

 


以我跟保母先生為例好了

 


其實我們兩個有時候想法會差很多,甚至會是天南地北的差很多

 


然後兩人個性又很愛爭論一直想去說服對方

 


這時候要馬會出現保母先生的蓄意甩鍋攻擊or我直接放棄講話(因為意識到太麻煩),也不想玩挑漏洞語病什麼的攻擊策略

 


就這樣吧(攤手),跟自己的對象爭輸贏真的沒什麼意義

 


但心情往往也會直接受到影響就是了

 


實際例子,像之前看房提過的墨爾本社區有個2+1房的格局,但因為位置關係最後沒有列入名單

 


當時房仲是說社區裡只有一棟是這樣的格局,其他都是兩房或是大坪數

 

 

保母先生事後說,社區還有其他棟也有2+1,我當下提醒:可是房仲說沒有耶?

 


他說他有在網站上看到建商的全社區格局圖,建商的資料總不會錯吧?意思是房仲的話聽聽就好(衝突點1)

 


我當下就沒說什麼,心裡覺得房仲如果連自己深耕且居住的社區房型都不清楚的話也太掉漆了

 


所以我也上網查了一下所謂的全社區格局圖

 


後來結果表示保母先生看錯了,其實就如同房仲所說的那樣只有一棟

 


but我也沒想多說,但如果角色對調,保母先生就會拿這個攻擊我(因為以前就有類似的案例)

 

 

我只有順道提了另一件事,如果2+1剔除的話,就只剩下兩房跟大坪數的可以選,而通常大坪數的開價都會比較高,就算砍價幅度也可能有限,比較容易超出我們預算

 


但保母先生就覺得,反正開價就是拿來砍的(他一直很躍躍欲試揮大刀),能談就談不談就拉倒,沒必要設限自己(衝突點2)

 


然後嘆了一口氣一副孺子不可教也的樣子

 


我也沒說話,因為我覺得他根本會錯意在那邊滔滔不絕,我其實也不是設限自己,只是想表達這樣的目標比較高機率會有這樣的結果而已,或許屋主肯給你砍300萬好了,但是開價高的話砍下來其實也就是一般行情而已

 


不過以上這些只是每個人想法與做法不同,沒有對錯之分,也沒什麼好爭辯~

 

 

因為已經各自在滑各自手機,話題基本上就結束

 


結果沒來由的保母先生冒了一句

「 你是覺得我這樣很壞嗎?還是作法不好?如果你覺得不好可以換阿!」

『 沒有很壞阿?每個人的做法本來就不一樣,目標一致就好~』

「 阿你就不講話啊,每次你不講話就是在生氣(衝突點3) 」


話題不是結束了嗎本來沒怎樣聽到這句話才會想生氣吧

 

 

大概就是這種很雞毛蒜皮的小事,價值觀阿想法做法阿甚至對文字的定義都會有所不同

 


上一秒本來心情還算不錯下一秒馬上變很糟,然後可能又會因為別的事情恢復正常

 

 

 

 


我都為我高低起伏的心感到疲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