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很久沒回娘家後,再次被兩老交代一定要找個時間回去坐一下

 

 

想說算了剛好婆婆也回台灣了,睡飽飽日子已不赴返,那就抓個平日時間回去一下吧

 

 

還好騎車時天氣不算太好,不然正中午騎車真的是要命

 

 

回去時依舊看到牛寶纏著娘娘殿下玩玩具,突然感嘆時光匆匆,牛寶已經兩歲了,正值小惡魔年紀

 

開始很會講話,也很有自己的想法跟邏輯,開始會拒絕你說不要,也開始比較不怕生一點,不然以前那樣看人就哭真的也是很困擾

 

看到兩老二打一還打得那麼辛苦,真的還是不要生好了

 

 

在確定虎哥真的跑去上海出差的時候,我第一句就覺得兔嫂好可憐,完全是我當初被遺留在婆家的場景

「 有什麼好可憐?我才可憐吧!」

娘娘殿下悶悶不樂地說道,我瞥了一眼他臉上已經呈現不耐煩的臉色,因為此時牛寶又開始有點歡歡不受控

 

 

馬上使個眼色給爹爹大人,讓他趕緊去搭把手帶牛寶去洗臉洗手準備睡午覺

 

 

哄個半天好不容易帶去房間,結果牛寶又唉說要阿罵陪,娘娘殿下解脫不到五分鐘又去侍寢了

『 這就是你所謂的幫忙?嗯?』

我有點揶揄的笑著看向爹爹大人,他也很無奈的坐下陪我邊吃邊聊,邊聽著房間裡牛寶歡快的笑聲,八成還要好一陣子才能睡

「 你媽就問題多,都是他自己自找的,就叫他把要幫忙的事情交給我就好,偏偏要自己做... 」

聽到爹爹大人開始指責都是娘娘大人的問題時,我直接打斷他的滔滔不絕

『 打住!什麼叫都是他的問題,我們從客觀角度來看剛剛那件事情好了,妹妹就是比較黏老媽,我們不否定你的幫忙,但很明顯效果很有限,對吧?不然老媽也不會到現在都還沒吃上一口午飯(已經下午兩點多) 』

 

爹爹大人會很習慣性地賣慘很習慣性地認為都是娘娘殿下自己的問題,然後他們倆再互相發脾氣,不累嗎

 

 

事情就很簡單,娘娘殿下就是累了不想再帶小孩了,即便他當初答應虎哥說要帶到三歲,但現在很明顯她就是做不到嘛!

 

 

那就趕快找個方法讓他解脫就好了,爹爹大人自己又裝,ㄍㄟ嗷說可以幫忙,搞得娘娘殿下又再被逼著面臨不想面對的第三年

 

 

他就已經不想做了你還逼著他,他當然會心生不滿覺得委屈找你麻煩,說要幫忙是能幫多少,還不是大部分的事情都得他搞定

 

 

爹爹大人還真沒什麼資格在那邊叫囂,被我噴了一頓,直到娘娘殿下出來後才被我趕去房間留守小孩

「 我好累喔~(倒),我好想逃離這裡 」

『 不想帶就不要帶了,但你得保證你小孩交出去後不再插手任何事情 』

 

娘娘殿下有個毛病,就是他既不想顧但又怕人家顧不好,愛做又愛嫌,就是個矛盾又衝突的結合體

 

 

我把剛噴完爹爹大人那套說詞加上他的部分,再度噴他一頓

『 我們都知道幫忙顧小孩這件事對整體來說都是好的,你可以幫忙你兒子減輕負擔,他們倆夫妻也可以加快存錢進度,但你現在就是不想帶了嘛!不需要用那麼多包裝性的話語去包裝這件事,我們都沒瞎好嗎?一下子要那樣一下子要這樣,難怪哥之前要發飆,我光聽就覺得妳很煩 』

 

我對娘娘殿下講話也是越來越直接

 

 

最後我給娘娘殿下支個招(順便再次交代),假日他絕不插手兩夫妻的事,該放假該休息就幹嘛去,人家衣服晾沒晾關你屁事

 

 

但非常時期就幫幫忙吧(就像現在),家裡也只有牛寶這根獨苗苗了,完全交給兔嫂真的很快就不見了

 

 

平日娘娘殿下如果累了,就交代一下爹爹大人該做的事情後,就出門去散心吧,就算只是坐在咖啡廳喝個下午茶也好,至少轉換一下心情

 

 

反正爹爹大人也豪言壯語的說他可以,那就整隻小牛都送他吧,讓他體會一下當小牛起床時找不到阿罵他這隻老牛怎麼安撫

 

 

如果到最後這方法還是不行,也沒關係提前講讓大家都好做事,小孩交出去後也不關你的事,你就可以走了這樣(?)

 

 

娘娘殿下聽了聽覺得可以,決定先花個一兩個月來嘗試看看

 

 

之後等他們結束傍晚散步,我看天氣不太妙感覺快下雨了趕緊扒飯走人

 

 

離開前爹爹大人還小心翼翼地跟我商量說如果假日我們有要出去玩的話,"順路的話"再過來接他們一起去,畢竟憑他們腳程能去的地方真的很有限

 

 

我考慮考慮

 

 

 

 

至於我為什麼這麼熟悉娘娘殿下的心境呢?因為他的情況完全跟我一樣啊~~~我當然可以感同身受

 

不說了擦淚去嚶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