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婚後住進婆家的日子也過了半年~

 

 

我這種極度不適應的狀態還可以存活這麼久我都為我自己感到震驚!!

 

 

好吧看樣子習慣真的是一種可怕的東西,即便再怎麼不習慣他也會慢慢讓你習慣

 

不過要完全習慣應該是不可能的

 

 

我已經要接近無法忍受的臨界點了!!!

 

 

 

 

 

其實我住進來好像兩個月吧,公婆就因為要回大陸奔喪而離開台灣

 

 

在這個非常時期搭飛機離境老人家也是很緊張

 

 

前後要隔離天數長不說,光是防疫旅館也是讓荷包緊張

 

 

正常說長輩不在家大大減緩我的焦慮,沒人顧小孩應該家裡就不會那麼擠+吵雜了

 

 

結果事實上我是大錯特錯!!!!!!!!!!!!

 

 

菇菇們依舊下班把小孩帶來然後一起吃晚餐再各自回家!!!!!!!!!!

 

 

我到現在還是沒辦法理解這詭異的行為,真的謎之行為

 

 

我一直覺得是因為有婆婆幫忙顧小孩兼煮晚餐,所以菇菇們下班之後來吃飽再把小孩接回家,一整個操作順暢

 

 

那現在沒人顧沒人煮,到底為什麼還要在特地把小孩拎過來吃飯後再拎回家?

 

然後再把家裡弄得髒兮兮的

 

 

地板沾上油膩污漬水槽裝滿廚餘陽台也裝滿垃圾,然後說又沒還沒臭人就走了?

 

 

WTF?!!

 

 

雖然我不是有嚴重潔癖的人,好歹誰弄髒就誰負責清理乾淨這是最基本的吧

 

 

完全是一個來餐館吃飯的概念!!!

 

 

我真的很討厭食物亂噴待在他不該待的位置,超級容易引來蟲子!!!

 

 

但大家好像都被婆婆養壞了(包含保母先生也是)

 

 

婆婆一不在就變成誰看不過去就是誰清理,然後我就是那個倒楣鬼

 

 

因為我不想一起住在福德坑裡

 

 

想到上次他們回大陸奔喪我去幫忙顧貓時看到家裡只有慘不忍睹能形容

 

 

所以我只能盡量維持基本的整潔不至於讓我有想直接搬出去的衝動

 

 

這時就體悟到為什麼大家都說不要結婚或是婚後不要跟婆家的人一起住

 

 

因為通常都會淪為免費打掃傭人

 

 

確實阿(點頭),我期望的婚姻生活的確是各自脫離原生家庭後再新組一個家庭

 

 

套一句娘娘殿下說的~若你結婚不開心的話為什麼要結婚?

 

但他自己也沒離婚就是了

 

 

反正持續有沒有兩個月我又再度很煩躁,保母先生才去叫菇菇們不要一直帶小孩來

 

 

模式才變成平日有時有小孩假日一定有小孩的情形

 

 

唉~雖然說一時的忍耐是為了美好的未來

 

 

但我還真不知道是不是能撐到那時候?

 

經濟可能有稍微省一點就少了房租~不過應該也會被我拿去繳上課學費吧

 

 

其餘伙食什麼的也沒什麼省到因為我也沒使用廚房也沒在家裡吃,好啦這樣想至少我還有錢上課(?) 

 

 

保母先生還要安撫我陰晴不定的情緒,如果照他之前邏輯~他自己應該是省不少?

 

 

反正我已經聲明我最多只住到停車場滿約!

 

 

 

 

 

然後我就要回到自由懷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飄× 的頭像
    飄×

    你去何方,我即相隨

    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