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先澄清醉酒的人不是我,是保姆先生

 

 

我一直知道他喝酒後就會開啟第二人格,第三人格也只略有耳聞

 

沒想到這次見識到後簡直嚇壞我

 

 

 

 

 

某天週五公司結束了荒唐又無聊的線上尾牙(沒錯是線上無言到炸裂)

 

 

本來要再去保母先生的小夥伴軍團續攤唱歌

 

 

結果收到保母先生訊息說他已經出發了讓我直接去KTV

 

 

老實說瞬間起毛子很差,叫我去陪你出席你的聚會還要我自己過去?是有對還是沒對?

 

 

白天累積的疲累+不滿讓自己不想還要再去配合別人,既然主角已經出發了那我就要回家休息睡覺!

 

 

 

 

 

稍微跟嘎拉聊一下彼此近況後投入棉被的懷抱

 

 

直到戚戚簇簇的開門聲+濃厚的酒味鑽入鼻息把我弄醒,心想這種場合基本上也避不開酒(保母先生本身也是個愛喝的人

 

本想就跟平常沒什麼不同,翻個身想繼續安眠時,一陣嘔吐聲直接把我驚醒

 

 

天啊到底是喝多少才可以把一個不太會醉的人喝成這樣

 

 

瞄了一下時間,嗯快12點,家裏除了我還有菇菇+小孩,這麼大的動靜很難不把人吵醒

 

『  你還好嗎?  』

 

開了浴室門後映入眼簾的是一顆栽入馬桶的頭,以及迷茫的雙眼

 

 

......到底是喝多少啦!!!心中的火已經開始燃燒

 

 

手上忙著打理一切耳朵還得聽著零零碎碎的話語,才知道原來今天的聚會不單單只是小夥伴參加,連工作上合作的同事也出席

 

 

......WTF?!當初不是說只是單純熟人唱歌而已嗎?這種場合還要帶我出席?!!

 

 

心中的火已經燒到一個不行,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沒講清楚聚會的性質,我非常不喜歡這種當初講好是什麼結果實際上卻完全不同的情形(若是突發狀況就另當別論)

 

 

當我正在盤算明天早上要怎麼找保母先生算帳時,他本人從淋浴間搖搖晃晃著出來冒了一句

 

「  老婆對不起。 」

 

我以為他只是像平常醉酒時一樣道歉安撫我,是因為我不喜歡他喝酒的這件事而道歉

 

 

他又說了一次

「  老婆對不起,讓你受委屈了。」

 

緊接著是一顆豆大的淚珠從眼角滑落

 

 

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

 

『  你哭了?  』

我還以為要等到貓女兒走後才有機會看到,現在這種情況?

 

「  我沒有!  」

這時候還不忘否認連忙把眼角擦掉,卻止不住一連串的道歉話語

「  我知道你不喜歡住在這裡,因為這裡有你的婆婆,還有你的大姑會一直帶很吵的小孩來,我當初就不該逼你...」

 

喂喂喂你知道浴室聲音會放大嗎!你知道你剛一連串的動靜已經把全世界的人都吵醒了嗎!!現在講這些是要害死我嗎!!!

 

 

 

 

 

好不容易連哄帶拐地把人弄進臥室,又開啟新一連串無止盡的道歉與鬼打牆

 

 

這次連否認都沒有了,滿滿的歉意愧疚自責與淚水一樣朝我襲來

 

 

看著眼前的男人,以往是那麼驕傲自大又張狂的樣子,現在就像做錯事的孩子一樣想乞求我的原諒

 

 

心被札的生疼,扎扎鑽心的疼

 

 

是我害的嗎?是我把你逼成這樣的嗎?讓你壓力大到需要靠酒精來宣洩?

 

 

吱吱喳喳鬧騰了近一個多小時,也好不容易把人哄睡,剛剛的一字一句卻縈繞在心頭久久不散,幾乎一夜未眠

 

 

隔天一早乾脆下樓去尋找解酒液,直到保母先生醒了才回去

 

『   你醒啦?昨天你哭的亂七八糟你知道嗎?  』

「   怎可能= =  你才在胡說  」

 

清醒後才在那邊裝一本正經

 

 

每次醉酒後的斷片是意料中的事,但從我口中述說的工作細節讓他不得不承認那些都是事實

 

 

卻也讓我眼匡在不知不覺中充滿淚水...

 

 

然後換我爆哭一場直接嚇死保母先生(比上次的吵架哭的還兇)

 

 

我以前都沒這麼愛哭的,到底為什麼嫁人後淚腺這麼發達

 

 

如果搬回來讓兩人過得這麼不開心,當初為什麼要搬回來?

 

 

這是我一直沒有辦法理解的問題,但其實換個角度看

 

 

如果兩人的短暫委屈,可以換到更好的未來,那現在的委屈是不是也值得?

 

 

重點是彼此的委屈彼此都心疼,那是不是也容易釋懷些?

 

 

 

 

 

 

 

 

好啦因為不能只有我委屈XDDDDD
 

 

大家一起委屈才公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飄× 的頭像
    飄×

    你去何方,我即相隨

    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