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頭一次來到保母先生公司內的咖啡廳蹲點

 

 

看著窗外颱風天帶來的豪雨,悠哉的享受著給自己的颱風假(?)

 

事實上只是痛到不行的生理病但沒地方去的可憐人

 

 

突然想到隨著初秋的到來,阿牛肚子裡放的防曬外套也可以找個時間拿出來清洗

 

就想到當初剛買外套時發生令我傻眼的事情

 

 

 

 

 

初夏時,已經感受到今年夏天動不動就要破40度的高溫(超可怕的地球要爆炸了)

 

 

為了防止上班騎車通勤所帶來的副作用-曬黑&中暑

 

 

就一直有想買防曬外套的念頭,挑來挑去為了怕被騙還是選擇門市購買,雖然貴了點

 

 

剛好家樓下就有GIORDANO門市,外套又標榜著抗UV50+,兩邊口袋還有拉鍊可以防止東西掉出(回憶起以前手機摔死路邊的畫面)

 

 

很棒!喜孜孜的就買了準備通勤使用

 

結果不到兩週,某次下班尋找晚餐吃的途中右邊拉鍊直接故障咬死再也拉不下來

 

 

WTF!!你不是YKK的拉鍊嗎?!!號稱拉鍊屆的一哥嗎!!!!為什麼這麼快就壞了!!!!!!!

 

 

更糟糕的是當下我的手機是放在裡面的.....拿不出來的情況下,意味著阿牛熄火後有可能會打不開(手機感應開關有時候不是那麼靈敏)

 

 

偏偏我也不知道到底哪裡可以換拉鍊(人生就是這樣,不需要時路邊一堆,需要的時候一個都沒有)

 

 

這時候土生土長的台灣人習性,遇到問題第一個念頭就往超商跑XDD

 

 

跟店員借了美工刀,開始對拉鍊頭發動攻擊,就在我又拉又跩的時候,感受到兩個店員關切又帶點好奇的眼神

『  那個...我外套的拉鍊壞了,手機還在裡面...(可憐兮兮)』

 

其中一個女店員好心的接過外套,也嘗試著對拉鍊進行物理攻擊,之後在另一位男店員結完帳後的協助下

 

 

拉鍊絲毫沒有退讓的跡象,彷彿是世間的王者般散發著驕傲的光芒,乾

 

 

兩位店員準備放棄時,一旁觀戰的阿北(就是剛剛結完帳一直都不走的那位)從口袋拿出小工具包,抓出小尖嘴鉗幫忙

 

 

此畫面變成四人組隊打BOSS的景象

 

 

無奈經過阿北推敲分析後,除了在旁邊開洞拿出手機外沒有其他方法,直接去給人家替換比較快

 

 

便好心的幫忙把拉鍊條旁邊的縫線拆掉,其實我當下想到的是直接在外套上開個口欸(完全沒想到拆線的好方法

 

 

 

 

 

感謝完大家後回到家,視訊跟保母先生氣憤的講述這件事(當時他在德國出差)

 

 

他提議可以問問婆婆還有沒有拉鍊庫存,他印象中婆婆會從一些不要的衣服上拆下拉鍊以備不時之需

 

 

若有的話請婆婆幫忙換,從婆婆這種被需要型人格感受到媳婦的求助進而拉近婆媳之間的關係(?)

 

 

有點像變相的撒嬌概念,真的假的

 

 

隔天早上我半信半疑的拿著外套口袋跟婆婆詢問這件事,婆婆淡淡的說他現在都沒有存拉鍊了

 

 

但還是可以找看看有沒有剩餘的,我也想說那就等婆婆找看看好了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到現在彷彿沒有發生過一樣的沒有後續

 

 

 

 

 

其實大概過了兩三天沒有下文我就大概知道應該就是這樣了,我也沒再跟婆婆提起

 

 

假日回娘家避難的時候,我特地帶了外套上去,因為我知道有人可以幫我解決心頭大患

 

 

在我講了N次的經歷也在爹爹大人認定拉鍊搶救無下的情況下,娘娘大人說會在出門買晚餐的時候順便看看修拉鍊的人有沒有來(畢竟是假日)

 

然後我果然在晚餐回來時也看到被修理好的外套

 

 

是不是!這就是地方媽媽厲害之處!!本來就是幾個小時可以解決的事情結果拖了好久!!!

 

 

誰能明白這幾天心裡掛著事情是多麽擾人~~~~

 

 

每次穿外套時都看到壞掉的拉鍊掛在那邊是多麽討厭!!

 

 

 

 

 

由此可見,被依賴性人格還是要看對象的(我明顯就不在保險對象內)

 

 

以後要記得住家附近有沒有什麼功能店家

 

 

這樣才可以靠自己去解決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