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完全沒意識到原來過年假期裡還包含著情人節情人節大禮!情人節大禮!

 

 

還是早上保母先生買完早餐回來後喚起還在床上昏迷的我,邊吃邊滑手機時說了一句

「 今天14號耶!]

『 恩對阿(還沒發現)』

「 情人節快樂!」

......情人節大禮!情人節大禮!對欸情人節!然後就這樣句號了哈哈哈哈哈哈

 

 

連小卡片都沒準備就表示我遺忘的有多徹底情人節大禮!情人節大禮!

 

 

但今天的重頭戲不是慶祝節日,而是再度開啟預售屋N訪之旅

 

 

 

 

 

其實買房這條路一直都很坎坷(?),高攀不起的房價,既沒有雄厚的財力也不願屈就於小坪數,真心覺得我們這世代若要買房真的很辛苦

 

 

為求合理價格與空間,我們從鶯歌一路看到龍潭,再加上綜觀條件,最後將首要目標放在八德區

 

 

之前找了房仲看了幾間中古屋,發現仲介不老實之外,也訝異中古屋價格居然還比新屋高昂,進而轉向預售屋,相對也給自己多存錢的時間

 

 

後來看到比較滿意的案件—悠森活,雖然不在重劃區內,但整體環境與價格都還滿OK的,本來去年二訪時就說要下訂結果保母先生臨陣縮手,直到最近才突然下定決心想去簽約

 

打算繞完建案基地後就去找代銷時,發現建案旁邊莫名長出一棟羽球館,還是貼很近的那種情人節大禮!情人節大禮!

 

 

瞬間讓兩人的心都涼了,複雜的心情隨之湧現,慶幸當初沒有下訂又懊惱一切又要重新開始評估情人節大禮!情人節大禮!

 

 

翻著之前整理的比較表懊惱時,保母先生又發現一間位於鶯歌的新成屋—台北捷寶,是已經蓋好才開始販售的那種

 

 

兩人馬上又跑去看屋,室內挑高四米二,採光好又是邊間,價格也還在接受範圍內,一樓還是全聯超方便!

 

 

喜孜孜的拿了資料都已經開始想要怎麼裝潢,保母先生的小小提醒直接打醒我

「 小強可能會很多。 」

不確定的搜了一下相關資料,關於一樓進駐賣場超市或超商,絕大多數都是負面評價,容易有人潮車潮噪音衛生問題

 

 

前三點我都可以接受,唯獨最後環境衛生我直接投降,因為生鮮引來的小強老鼠順著管道或牆壁爬上樓的畫面太可怕,我可能住不到一年就崩潰說我想搬家,然後就換保母先生崩潰這樣情人節大禮!情人節大禮!

 

 

真的成也全聯敗也全聯情人節大禮!情人節大禮!

 

 

回到家又對著比較表瘋狂討論的兩人,因為其中一間預售屋—豐盛之城,隔壁又開了新建案,保母先生認為豐盛之城有潛在價值可以投資,可以看看剩餘的兩房

 

 

但我對兩房格局不太愛,有柱子佔空間又有兩台電梯共壁(雖然是在廁所),因為是單面採光只能選西曬方位,最後保母先生決定改選三房,因為三房完全沒有以上這些問題(友善三房設計)

 

 

馬上換我焦慮,換三房意思是預算直接拉高,很害怕未來風險預備金不夠用,到後面要靠生崽崽來賺周轉金(?)

 

 

隔天也就是今天抱持著忐忑不安的心前往豐盛之城的銷售中心,重新看了樣品屋了解三房格局,進到最後確認樓層與報價階段,原本都已經做好談價的心理準備

 

 

結果代銷報的價格足足比實價登錄還高兩百萬,相對一坪單價多4~5萬,直接驚呆我們

『 你這個價格有點誇張了吧?比實登還貴耶?而且貴很多!』

「 因為我們有階段性調漲阿,年前業主也才調整價格,去年房市很熱啊~唉唷實登就是參考用而已。」

最後那句話直接惹怒我跟保母先生,一致認為代銷根本是坐地起價,最好是相差兩個月會調整這麼多,這個價格都可以去買中路區了誰跟你買八德情人節大禮!情人節大禮!

 

 

保母先生聯繫之前接待的代銷小姐,得到差不多的答案後,我們直接轉戰到隔壁新建案—新亦one

 

 

可能是坪數比較小的關係總價落在可接受範圍內,但整體格局也不太愛,當代銷還試圖拿階段性調漲的理由說服我們時直接被我怒噴一頓(感覺這位代銷比較菜一開始的節奏就被我們帶著跑)

 

 

拿到資料回到車上後,感嘆著是不是要再回去看看中古屋,保母先生問了一句

「 悠森活不會也漲價了吧? 」

『 應該不會吧?因為是乙建又不在重劃區內,他價格一直滿穩定的 』

「 不然我們去看看?順便了解一下那棟羽球館是怎麼回事 」

 

所以我們又直接跑去了悠森活代銷中心,表明來意後直接挑了三房的格局請他報價,結果代銷小姐報出的價格也比實登多了4萬!

 

 

心拔涼拔涼的兩人只想原地離開,代銷小姐補充了一句:但目前有些樓層還有優惠活動情人節大禮!

 

 

計算機按一按後給的單坪直接接近實登,我們又重新逛了一下樣品屋複習一下建材,一致覺得給的設備不會比豐盛之城差,而且格局我們都很喜歡

 

 

反正挑的那棟離羽球館也有一段距離,旁邊的田地現在也沒人知道未來會不會有任何改建,糾結也沒用,馬上進入談價階段

 

 

其實我跟保母先生都不是很會談價格,殺到見骨那種我們做不來情人節大禮!情人節大禮! 雙方各退一點各有好處拿我覺得比較剛好(可能等我年紀再大一點臉皮厚一些時再來試試情人節大禮!情人節大禮!

 

 

軟磨硬泡的讓代銷小姐降了兩次價格後,就完成刷卡付訂金作業~事後查了一下實登,雖然大多數價格都比我們便宜,但也有比我們還貴的,表示還算合理

 

 

沒想到在情人節這天自己也成了有殼一族,重新開始負債之旅情人節大禮!情人節大禮!

 

 

但有個目標也是好事!至少心裡踏實多了~不用為了到底要住過嶺還是龍潭而煩惱情人節大禮!情人節大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